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continue or Game over?

这游戏还能继续吗?
我没有时间去经营了。
而且投资的那么大笔,却还没看见盈利。
是我不是创业的料?
还是我没有遇到时机呢?

创业需要333原则配合天时,地利,人和还有运气。
创业的第一3(在同一职场拥有3年或以上的工作经验)。我的经验太广泛,却没有真正在一个领域呆过3年。
创业的第二3(拥有3个合伙人,一起分担投资风险,和工作范围如行销和管理)我现在是独行侠,勉为其难还说有个组织,但是组织的成员都是各自修行的。
创业的第三3(预留3成资金作为现金周转)我是把我全部身家哪里作为投资,不但没有3成资金,目前就连TPM都不懂几时能算出来。
创业333原则,这最低的底线,我都达不到,犯了大忌一。

天时-我目前在求学,虽说大学生可以创业,但是我目前忙辩论,忙儿女私情,忙休息,忙减压,就连上厕所都成问题,我还有时间吗?时机不准。

地利-我处于鸟不生蛋的地方,开启我的事业,还没了解这地方可发展与否和有无潜质开拓市场的调查没做就创业了,这是大忌。

人和-这要说人脉啊,就是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只是要谈起生意经论,我处于文学家和教育家等比较社会主义的人,不会明白我这资本主义的理念。无言==囧

运气-最近的我还挺背的,希望运气是渐渐转向高潮咯~

所以创业333达不到,天时、地利、人和和运气都犯了不该犯的错。

目前要考虑的是继续与否。
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更何况别人看到我的状况,我还能吗?
好烦啊,怎样办呢?这游戏还要继续玩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