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一年之迹在于结

今天是2010年12月31日,是今年的最后一天。我却一直到处的问人说,今天有空吗?怎样过日子啊?得空的话,就反思一下今年的人,事,物,看看有没有遗憾。但是当人家问起“你呢?”我只能淡笑的说,还不错,还行的回答人家。

事实如此,比起我已经去世的朋友,我还在世是幸福的。
比起家道中落的朋友,我的家虽穷但是还是过得去。
比起失去至亲的朋友,我的母亲仍然在世,只是我没怎么尽到孝心。
比起任何的一切,我是幸福的,感恩。

但是却不能认为我今年过得不错。人生就是要有起伏才是精彩啊。
年初我第一次的打全辩,输了。一痛。
三旬时家里面对经济和人际的难关,难解。二痛。
年中我失恋了,难以启齿。三痛。
九旬我迷失了,行尸走肉,颓废生活。四痛。
年尾我的成绩严重下滑,经济严重赤字。五痛。
再发现不是自己的健康亮红灯,而是母亲患上了外婆的遗传病。母亲就犹如外婆般似的计时炸弹,不懂会不会突然失去了世上我唯一爱的母亲和最爱我的女人。六痛也。

人生就是如此,有喜有忧,有悲有欢,有起有落,有高有低。若问我今年过得如何?只有几句: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知足常乐,知足是福也。

看我的部落的你呢?2010年过得如何?好好找个时间,在今天结束之前,慢下您的脚步,坐下来慢慢反思一下,今年的人,事,物。。。

文:颖川庆akaKING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