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寻找自己的旅程之后感

在我踏上寻找自己的旅程的时候,我知道我是以一位探险家的身份去参加这次第八届的挑战营。而我是位特殊的探险家,我去的目的不是为了保护埃及和寻找宝藏,我是寻找自己。

也许是我的本性吧,我三年后再次的参加挑战营,我再次的成为了队长,也差点成为班长(因为当时我死也不举手),也再次成为了最佳男探险家(最佳男营员)的候选人。

二十一岁的我是最后一次有资格成为营员的,也寓意着我这次的参加是像人生一样是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机会。才发现我原来还是选择享受人生,而不为生命,不为人生去做一些无谓的挑战。

再次的我成为了队长,我还是没有把输赢看得太重(或许是我鼓励我的组员要学会享受,而不是争输赢)。每一关卡,我都带领组员以享受的角度去闯关,当中有强烈的士气的时候,有低落的时候,有意见相岐的时候,有不合作的时候,但是我有几次不经意的太执着的,我认为我太过严厉的责备过我的组员。哈哈,但是之后又用很圆滑的方式鼓励和激励他们。但是事后我还是认为不应该,为什么?因为当初是自己说不要把输赢看太重,现在却执着输赢。

最后一天,我被筹委叫到面试,我知道我又再次的入围了。也再次的问回我三年前的问题,我再次以三年前的回答方式回复你们。但是我还是不能接受我是最佳的,最多能说我是不错的,但是绝对不是最佳的。这问题的存在不是我没有信心,而是我认为自己真的不够好(或许是自己要求太过高,又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和我认为我还需要再进步,在磨练。还有就是我不敢太过自信,我就是因为自大而搞到如此的田地。

当问我:“你是一位探险家,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你在今天会想做些什么?”

我的回答是我会选择一个古迹,再次去探险,因为过了今天我再可能没有机会去探险了,因为我是一位探险家热爱探险嘛。这个问题其实问得我很应景,我确实面对着这样的问题,如果真的再一次的话,我是热爱探险的,明知明天是世界末日应该陪伴家人,或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但是我却做了有很高危险性的探险。再一次选择,我还是会选择我原本选择的这条路。

又问我在这次的旅程当中有没有寻找回自己?我的回答是没有,不清楚,一半一半。

其实我心中有着这答案,当人生走到今天的这一步了,其实没有回头路了,就算能回头到原点,但是“桃花依旧,面目全非”啊。我就是这种感触。我回来这次的挑战营,我的目的是寻找自己,但是我却找不到自己,因为你们的挑战营没变,变的是我了。就像这次的主题结局一样,不能把母体送回原点,那么唯有制造一个防止灾难发生的钥匙来封印着宝物。这结局启发到我了,就是我们不能改变昨天已经发生过的事情,但是我们有的是未来,而未来就是现在的我们做出努力来改变未来。

这次的旅程虽然找不回自己,但是我却领悟了两个道理,第一,不要太执着已经发生的事情,不要太执着一些我们无法改变的过去,我们要的是努力现在,创造未来。第二,当面对了自己无法弥补的错误时,不要去责备,不要只去追索缘故,而是要想办法补救接下来的祸害。

文:颖川庆aka KING 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