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踏入12月了。。。

昨夜12月1日,我选择了花大钱买快乐,买开心。我去了KL看戏,唱K,去Jogoya吃buffet。这一切是要告诉自己,要爱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我已经过了3个月,现在踏入第4个月。

一个单身的男人的生活,真的不需要花什么钱。除非是自己爱花钱,或是整天被人砍菜头。不然的话,一个单身男人的生活一个月不需要花超过RM500。

单身了,电话费真的减少了,以前一个月需要花至少RM90++的电话费。如今省啦,3个月才用RM60++。

但是单身省下的钱,是为了可以填满心中的空虚吗?所以我昨夜利用省下的钱去填补空虚的心灵。我去买开心了。虽然事后觉得,那快乐是一刹那的,犹如人家嫖妓寻欢一样。但是在当下,我真的有快乐到。被淡淡的茶香吸引,被苦涩的巧克力蛋糕所感动,被醇化的清蒸鳕鱼所滋补。这是美食在当下给我的快乐。但是快乐后,清醒后,发觉原来犹如朱德庸的漫画说到的:“一切的快乐我可以得到,其实到最后我失去只是大量的钱。”

踏入12月了,意味今年快要结束了,我拿起杯中的咖啡品味着今年的香醇又有点苦涩微甘的回忆。回想年头的企业家思想的家伙,年尾却当上了哲学家而开始文学起来了。

希望仅存的12月,可以让我好好的回味今年24节季的甜、辛、酸、苦、涩。回忆这24节季里的雨、晴、阴、雷天。回想着24节季里发生过的,经历过的,路过的,人、事、物、故。

然后把今年的24节季的所有喜怒哀乐编写成历史读本,好好的收进我脑海里那华丽的记忆宫殿里。永远的保存着它,记忆这历史性的2010年,也是我21岁的成年日。

文:KING潮庆

1 条评论:

  1. 从宏观角度来说,生离死别,悲欢离合是一种规律,是一种定律,并不出奇,也并不新鲜,因为每天都在发生,每天都在进行着。
    但是从微观的角度来说,今年却是发生在我身边的多得很,我身边的人,周遭的朋友,几乎在今年都面临这诸如此类的事情。。。
    我只能无奈的说,世事如此,唯有看开了,人生的路途还很长,我们才是刚起步而已,不要轻易的让自己倒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