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你要什么生活,就要敢敢去活!

我不懂这是第几个朋友离开了。虽然离开了我的朋友,都不是和我很要好,或者和我很machi的~但是毕竟是一场相识,曾是同学也是朋友。她的离去,我也会有难过的感受。

她的突然离去,让我不能去预设下一秒会发生的事情是什么。不能去预想接下来可以做的是什么。不敢再去想我要得到的是什么什么,还要多少多少。她的离去仿佛又让我想通了什么。

还在大学的朋友,你永远不知道你毕业后会是怎样的日子,所以不要太介意想计划你未来想要的是什么,最重要把握读书时期的快乐。
已经毕业的朋友,你永远不知道什么工作是最有前途的,所以不要太介意你想要的是多少的收入,多好的福利,最重要的是开心和健康。
已经工作的朋友,你永远都不知道你的未来是否是富裕或是平庸,但是只要你肯上进,还是会有成功的一天,最重要的是把握当下,珍惜眼前。

我们也曾经年轻过,也曾经玩过一些在线游戏,如:《Maple Story》,《天龙八部》,《墨香》,《完美世界》等等在线角色扮演的游戏。当时的我们是不是想说要把自己游戏的角色练到完美为止。要做什么职业就要配什么点数,要配什么武器,什么坐骑。我们都可以很能掌握,自己找不到的宝物,就联手,就party quest!直到已经玩的出神入化为止。完美。

在虚拟的游戏世界,我们对于追求成功,追求完美,追求胜利的积极都完全不能十足的带到现实。在现实世界当中,有多少个人知道自己想做的是什么职业,所以去提升自己什么才能和点数呢?在现实世界,有多少个已经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却没有去争取呢?有很多。因为大家都有些白色恐怖,但是恐惧些什么,不知道,就是不会愿意去闯。因为怕失败,怕跌到,大家都明白现实和虚拟最大的的差别是不能重来。

所以不能重来的东西,大家就越怕去做。越怕,白色恐怖就诞生了。然而,我身边的朋友,在很年轻20余岁就离开了,他们也许要做的,也许想过要去做的,但是他们没有机会了。而还有机会的我们,却害怕不能重来,却害怕失败。如果看看已经离去的朋友,你认为没有机会比较重要,没有时间比较重要,还是怕失败重要?

只想和大家共勉,还活着的我们,你要什么的生活,要怎样的生活,就要敢敢去争取,敢敢去活!


文:KING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