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生意人就是爱说故事~


生意人就是爱说故事。为了赶一个计划,我最近加入了一家HR公司,和里头的工作团队学习了。在这期间我遇见了许许多多的生意人和商业老江湖,老前辈。这些话,都是他们不经意时把“钱”塞入我的口袋里。
1十位美女有九位都喜欢胖子,因为十位胖子有九位是富子,因为有钱吃得那么多才会胖,有钱穿得那么宽才不会寒。

2大话是给上了岸的老板说的,正在游着的人们就不要多说废话,不然很容易沉下。

3在商场,朋友是很重要的,是永久的。但是好朋友就是最极致的地步了,一翻就没了。

4在轻松的时候要敢敢尽兴,不要说些扫兴的事情。因为轻松的时候不是时时有。

5“大象是红色的、大象是红色的”,“大象不是红色的、大象不是红色的”。这两句话的最后,大家都把重点放在颜色,而没有想过大象才是主角。

6语言沟通,不是你会说多好听的话,或多少种语言,而是你说的话我听懂,我说的话你听懂。因而有了touch然后会产生fire火花然后才有动力power。这样的沟通就成功了。

7要在江湖上混口饭吃,最重要学会行为心理学,不是要你会操控别人,而是要自己不被别人所操控。

8你看我怎么喝都不会醉,但是你都不知道我醉过多少次才学会一次不醉!

9多少生意人,无论男女,最照顾不到的是家庭,但是最重视的确实是家庭。当他们在外头打拼应酬酒醉之后,最想回的是家。因为家是生意人最后也是最理想的避风港。但是生意人的家人,往往不知道他们最重视的是家庭而不是他们的生意,顾客和合伙人。家人看到的一面永远是醉酒夜归,在漆黑之下的爸爸/妈妈。

10父母不是拐杖,而是一盏明灯。在你人生初道的暗处为你照亮。之后的路需要靠自己去摸索,如果有心的话就回来为这盏明灯换芯填油。

11人不能只当一种,不能只掌握一种本领,而要适时生存。就犹如我全身带着刀,但未必要全部锋利,只要我掌握哪一把治哪一物,这就够了。

12熟能生巧是成功不变的哲学,就犹如下厨,运动,喝酒,交谈等等。

13小事都能办得出色,别人才会有信心,有理由相信你是个做大事的人!

14厨房是厨师的堡垒,陌生人就算是特级厨师,一旦进入别人的厨房犹如占领人家的国土。

15经验何来?经验是用钱买来的,不要以为经验无价。

16财富资金不是本钱,得到人家的信任才是本钱。

17生意人旅行时不是顾着游山玩水,也不是顾着享尽当地美食佳肴,而是实地考察该处的市场需求。

18不要以人为恶,要学会表面功夫。也不要以人为善,要有自己的主见和原则。

19近视的人不能做生意人,因为眼光不够好,看得不够远。

20第一桶金不是钱,接下来的金才是富。

21你打抢我的钱没有关系,你骗我的情也没有关系。但是你诬蔑我的誉望就是拿我的命。

22我要的就是要,这就是积极!我没有负能量。相信自己的人才会成功,不要优柔寡断。

23听过的你会忘记,看过的你会有印象,唯有亲身体验和体会的你才能永远掌握。

24有舍才有得,这是商业的成功哲学,但是要舍到等价。

25做生意,未学赚钱,先学亏。

26你要给自己建立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然后你才会爱上你的工作。

27赚钱不是靠双手的,而要学会左右逢源,左右手配合交替才会有稳固的,源源不绝的收入。

28栽培人才不资助和支持他们,而是要为他们量身定做一个舞台,然后让他们自由发挥。

29趁年轻,就要出来闯。因为你的年纪还小,犯错的时候还有人会同情和原谅。但是错了一次后就要学巧!

30人生就像一场戏,那么生活就是舞台,所以在这个舞台里,你做什么就要像什么,就像戏子一样,演什么角色就要像什么角色,不然如何博得观众的喜怒哀乐?

31一个人的人格和印象在餐桌礼仪开始。

32做生意交朋友需要靠吹的功夫。

33官字两个口,要和他们打交道,除了用自己的口,还需要另一个口(口袋),才能与其平起平坐。

34好胜的人,你要知道赢是多么的艰苦。因为“赢”需要先亡再剩一张嘴,要有时间和金钱和经得起平凡,才能赢。赢这个字的写法不外乎由“亡”、“口”、“月”、“贝”、“凡”这几个字所组。

35一个会输的人,往往就是一个太盲信身边的人。犹如其字所解,一间屋子里,一个人躺平了,凶手正是一个朋友拿着着一把刀,正向外骑着车离去。

36做小的要出头,不是靠奉承,而是要赢的人家信任和让人感觉你的忠心和诚意。这样的话,人家自自然然会给你机会表演。

37做助理的,要懂得观颜物色,要学会照顾身边的人。要聪明但是不要太多主见,要忍要熬才会出头。

38在所有大事件里,许多小人物都拥挤而前。身为小人物的,不要自卑但是要切记,涌去前端的不是要博出头,而是要求那份参与感就好。


39谁说金钱买不到时间和自由? 老板就舍得出钱买你的时间和自由。

40做生意和搞政治,说白了还不是看谁厉害把这个游戏玩得好。切记游戏规则第一,志在游戏第二,胜负在于你的命。

这些话,多数是我听了,领悟了,再重新修饰的精句。
看懂的人,你很了不起。
会用的人,你是万中无一!
不明白的人,就留言问我吧。
文:KING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