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这是一位前辈告诉我的故事,与大家共勉~

 乾隆微服出巡,带着了刘罗锅和纪晓岚。夜晚就想去观看西湖的夜景,就命了船家撑船去了。船家被人差遣夜半三更出来撑船心里就不好受。就一边撑着,一边唠叨哭诉:哎呀,我为什么那么命苦啊?船里头的三位大爷就那么好命,身穿亮丽衣着,吃香喝辣,还要我夜半撑船。船帐里头的刘罗锅和纪晓岚都已经睡了,唯独乾隆把船家的话都听了进去。

这时船舱传来一阵怪声。乾隆灵机一动就命了船家,到船舱一见个究竟。当船家上来了,乾隆问:为何有怪声?船家回:猫打架。。乾隆再问:猫有几只?船家说:容我再去观看。看后,回来曰:猫有五只。。乾隆再问:为什么打架?,船家再说:容我去查探探后,回来曰:猫争宠。乾隆再问:猫有几只雄的几只雌的?,船家又要求再去看看便回来曰:两只公的,三只母的。乾隆再问:猫有都什么颜色?,船家很不甘愿的再去看了,回来后报道:两只黑色,两只白色,一只混色的。乾隆这时就很满意了,就要求船家叫醒纪晓岚和刘罗锅,便要他们见乾隆。

当乾隆见到二位时说:船舱传来怪声,我要你们其一去查看。这时两位就以抽签的方式,最后就是纪晓岚去探了。回来,乾隆问:怎么回事了?,纪晓岚回:没什么大事,就猫打架呗。。乾隆再问:猫有几只?,纪晓岚回:猫有五。,乾隆再问:因何时打架?,纪晓岚回:争宠呗。乾隆再问:几只公的?几时母的?什么颜色?纪晓岚回:因争宠而打架,一定是二雄猫争三雌猫啦。两只雄猫黑色,各有一只白色雌猫,唯独多了一只混色猫作为祸心,所以打架了。

这时乾隆面带笑容的告诉了船家:你看到你和我的跟班有和不同吗?你要看五回的事情,他们一回就看清了。所以你不要怨天尤人说你自己是个船夫,这是因为你就是注定如此,继续撑船吧。

各位,听了这个故事或许有点领悟吧?
看懂的人,恭喜你。看不懂的,留言给我吧~

文:KING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