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三份兼职让我看清商业路不易行。

早醒->上班打卡->午饭打卡->晚饭打卡->晚归打卡->夜睡->稳定收入。
这是我做了2个星期多规律的劳力工作,打卡族的生活。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的生活,除了累,我不知道我的人生还剩下什么意义。但是要追求人生意义,这种生活我必须舍弃。然而,在人家的眼里,这种劳力的工作你都办不好了,那么你还能做些什么大事。但是我只能说我只不过运用了“三十六计的走位上策”,这不代表我逃避现实,而是我有自知自明,然后经过三思后,我发现我不适合这份工作,不想再逞英雄,继续折磨自己。但我的意思没有贬低这份工作和这份工作的工作者,只是我不属于吃这一行饭的,所以我的牙咬不动这行餐。

自然醒->自由做->自由吃->自由玩->自由走->自然睡->不稳定工资。
这是我2月份开始研究的一份事业。无论是从学术,理论,实际,和现实考虑,这份行业和工作是分很有潜力的公司。它最大的特色是可以自由时间的工作。当然它的收入也是很自由的不稳定。当初我会加入这份行业,是贪图它是分可以以SOHO的方式经营,由于私人原因,我停止营业了3个月,直到今天我有意继续我的生意时,我发现在7月,我的公司大震仓,管理阶层大换血,管理系统大改革,行政运作大修饰。所以我很迷惑,也迷失了,因为从现在的局势来看,这个行业已经变了质,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考量,这个行业只不过是个普通的DSM制度的公司,CDM只不过是形式,我若继续下去的话,我岂不是自打嘴巴,把7年前曾分析过DSMMLM弊多于利的事实掩盖,然后自己再自投罗网,犯贱就是了?咳,所割舍是很痛的,尤其是在还没开始就要结束的事情,就犹如小产和胎儿夭折一样的痛。

趋势->趁势而起->一帆风顺->势去->顺势而落->就算成败一切虚空。
“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一切都是虚空”传道书12。这种生意简直就是虚空。政治的手段,让一个口号成为了政治筹码,让一个口号成为了转动经济的手段,让一个口号成为了挣吃的饭碗。那么请问当一个口号可以主宰那么多事情,那么当这个口号被切换后,那么是不是又有新的结果,新的因果循环呢?所以一切都是虚空。一个3年的合约,只仅仅为了作为政治糖果来派送给人民。而懂得趁势而起的人民是小智,顺势而落的是大智,认清一切是虚空之人是至智。我不是在这里自夸,而是世界上就有很多愚昧的人们。自以为自己的运势已到,但是这一切就是虚空的云烟,一场暴风烈雨就可以把一切云烟解散。经商人有句名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弃,人弃我已发了”这是针对虚空的生意所说的一套道理,而不是说各个行业如此。不然Levis牛仔裤的创始人也不会从欲随人挖矿的小家伙,转变到经营牛仔裤。认清虚空后,同时要看见真实,才能有成功的一天。

文:KING陈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