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偏执狂陈潮庆

原本想一睡而过,不想透过文字发泄的。
然而睡醒后,仍耿耿于怀。
也许我真的被你说中了许多吧。
哈哈~
爱听真话的我,就好象喜欢被十几支bazuka轰炸一样自虐。
然而被蒙在鼓里、沉默无语却不是我一贯的作风。

我自认陈潮庆这人爱开玩笑。
然而我开玩笑是有谱的。
我也承认我说话喜欢逞一时之快。
然而我的快只是想换取几秒钟的乐,并无伤大雅吧。
我也自认我喜欢另类,喜欢别有心栽,喜欢鹤立鸡群。
然而这只不过是想展露我异于他人罢了。
如果这一切一切都是不应该的话,那我真的觉得我有必要少说话了。
原来开口成了表态的潜规则我想我仍搞不清。

我并不嫉妒我的朋友们被受邀访问。
然而陈潮庆却是经过正式圆桌会议被否决的事实,我却不能顺坦接受。
好吧,我接受事实。
如果被否决的原因是,陈潮庆的学术成绩不好,我接受。
如果被否决的原因是,陈潮庆的人不踏实稳重,我接受。
如果被否决的原因是,陈潮庆的人说话不得体,我接受。
如果被否决的原因是,陈潮庆的人说话无内涵,我接受。
然而事实上被否决的原因是,陈潮庆喜欢胡说八道,不要让他去乱说话。
经过许博士的诠释陈潮庆是偏左的,真正的含义是偏执的。

偏执。
在汉典的意思为片面而固执。
偏:有不全面、独特之义。
片面即不全面,固执即不轻易改变自己的认识,坚持己见不肯变通。
我暂且不论所谓的“偏执”是属褒贬。
然而这是经过圆桌会议讨论出来的结果。
即陈潮庆在讲师团里的印象和评语。

陈潮庆真的有那么糟糕和不堪吗?
还是失恋后的陈潮庆真的变得越来越糟?
又或是陈潮庆天生如此的糟糕,只是随着岁月的发展更糟糕?
你们所谓的,大学一年级的你给我们的印象很优秀和潜力是补给贴?

这一切让我在梦中思考,陈潮庆如今在世仍有多少的价值?
家乡的朋友对我亦是如此。
大学同学也不懂是对我如何?
我曾经的老板们对我的评价又是什么?

我的狂妄,我的自大,我的自以为是还可以帮助我走多远呢?
是不是这个圈子容不下我,我就要找个容得下我的圈子呢?
这就是“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的真谛?

好吧,我接受我消化你们的评价。
偏执要如何改善呢?
随波逐流?别无他见?
我应该做个软耳朵?我应该做个软心肠?
我应该做个墙头草?我应该做个双面人?
我应该随着葫芦里头的药开单子?
我应该放弃我所有的己见,放弃我自己的认知,而去追求无量学海的知识填补自己。
然后才可以拥有己见?然后才足够资格推翻传统思维?

然而为什么?
言论自由,不是爱说什么就说什么的吗?
言论自由,不是无论你是谁,你爱说什么都可以说吗?
为何我的言语出了以后,变成了自己的人格贬值?
那我应该怎么做?
少说话,多做事吗?

我提出的那么多疑问,谁可以为我解惑?
谢谢你今天告诉我,读了大学4年快毕业的陈潮庆思想偏执。
我想之后陈潮庆将不再偏执。
而会是一位偏执狂×。

×注:一种极少见的精神病,又称妄想症。病因未明,主要表现为系统的、固定的妄想,内容多为猜疑别人对他有恶意。除妄想外,其他表现均无异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