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单身的理由

我单身也有一段时间了。
期间我曾发表和认同过一些很奇怪的爱情理论。
比如说:

1.就算是月经也会离开你,更何况是男人。

2.真正的自我,需要靠爱一个人才能真正的体会。迷失自我是因为爱上一个人,寻找自我需要再勇敢去爱多一个人。

3.男人学会爱,结果受伤害,索性只做爱;女人学做爱,结果被伤害,往后主宰爱。

4.女人心中最爱的那位是第一个和她上床的男人;男人心中最爱的那位是唯一没上过床的女人。

5.男女在一起未必是爱情,也许只是一种关系。分不开不是因为爱,是因为复杂的关系不能解决。

6.无论是谁,只要有人爱慕,男人就欢喜。无论喜欢谁,只要女人爱慕,女人就欢喜。

7.爱情最终的爱与不爱始终是女人在判决,男人的爱只能用金钱和肉体去衡量罢了,不能与女人一样用心去评估。

8.我很专一,然而你却不是唯一。

9.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纪念日,今天你认为我出轨了,其实我只不过是去找那个和我有共同纪念日的人罢了。

10.和你在一起,不代表我真的爱你。不和你一起,不代表我不曾认真爱你。

这些我自认是我自己想太多的bullshit。
然而以上10条是我身边确确实实的真实例子。
若说环境真的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成长,那么我身边的爱情都是恶心,黑暗,甚至说那只不过是关系,不是爱情。

为什么两性关系就是那么的复杂呢?
可不可以就好象12年前,我迷恋上罗宝仪那样单纯呢?
一味的想着要跟她玩,与她传纸条,送她微不足道的小礼物。

现在我身边的爱情、感情怎么都是与金钱、肉体、诚信、伦理、交易、政治挂钩呢?

很多时候我都很羡慕身边小部分单纯恋爱的朋友。
他们真的很幸运和很幸福。
然而我也非常渴望拥有纯洁的爱。

但是我的现实生活就是那么的残酷。
我要接受的是,女人始终会背叛的事实。
我身边的至亲也在内。
为什么你们要酝酿这样(爱)的负面环境于我?

我不敢想象日后我的伴侣像你们这样背叛我后,我还能不能继续和她相处下去。

还是人活得越老就要学懂一门实在的本领——接受残酷的现实=认命?

我选择单身,选择口花花,是我不想被伤害。
最大的原因是,我不敢爱一个本性就是善变的女人。



文:KING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