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我是缺乏伦理教育的小孩/Aku kurang ajar/I am no manners dude

昨天我上课时,老师说到儒家的五伦,要我解释有哪些,我就说是:“君臣,父子,夫妻,朋友。。。”但是最后一个我就是说不出是什么,原来最后一个是-兄弟。

在这堂课其实暗喻着我很潜质的问题,有二。一,我对伦理之概念有很大的欠缺。二,我是独子,没有兄弟之情,所以我不懂兄弟之伦。

说到我欠缺伦理的概念,我还真的有许多的借口。我幼年殇父,不懂父子之伦,我不懂女人,恋爱无数但是都是失恋收场,不是我经验丰富,而是我屡屡失败,因为不懂夫妻之论。再来我为人直肠直肚,有话直说,白刀子进红刀子出,没有分寸,很容易犯下妄言口祸,不解朋友之论。我是个独子,人说独子脾气怪,我就是最怪的那个。独子最常犯的是自大,自以为是,好大喜功,喜怒善变,由于孤独,所以不晓兄弟之伦。

我刚刚又犯了妄言之戒鲁。。。都做错了,就错了,还能怎么样啊。只好认错,得不到原谅,是自找的,因为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我就是不通伦理之教,我拿了人家的家人,开了很大的玩笑。这可是比起辱骂人家的家人来得阴险和狠毒啊。我以小人之言,狭隘之见,很理所当然的认定自己是对的。是不是很可恶啊,而且还套用在人家的家人身上,真的是人神共愤吧。

但是我被一位网友的直言和敢怒惊醒了梦中的我。他说我的言论不尊重女生,缺乏风度。他也戳破我不了解女孩子的心的秘密。我想是他让我找到我想要的答案吧。我想我无数的恋爱换来只有拜拜的最根本原因是我没有风度,我不了解女生和我让我身边的女人都辛苦了,尤其是妈妈,

更可悲的是我竟然很猪头到连人家的家人都拿了玩笑。最基本的礼貌和风度,我一朝丧。哈哈,这就是我没有教养吧。更可笑的是我是大学生还是读老师和修过心理学这门课的。哈哈哈。。。

其实我把这些话写出来,不是我在意,而是我要非常正视我这无耻的行为。虽然人家没有很大的反感和大方的原谅了我,但是我还是认为我很渺小,简直就是没有资格称之为知识分子和将来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我想当初你们所说的:“你不成熟,你思想幼稚,你自大,你的看法我不能接受。。。”等等这些言论,其实都不比这位网友所提及的更为到点。我想说谢谢你。

在此,我真的很诚心,衷心的想张小姐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无耻(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和想对林先生,jczm,elien,ying说,谢谢你点醒了我。应该说,你让我的心match到我的心原本想要的答案吧。给陈潮庆的一席话是,不要妄言,不要自大,不要辱人家家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有礼貌,要有风度,大方些,最重要的是无论女人对或错,都要尊重女人。还有就是不要以偏概全的把所有的错都归属在男人和女人的身上。当大家都错的话,那陈潮庆你算什么?

文:KING陈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