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当年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我曾问过我的许多朋友:“如果你父亲或母亲,其中之一离开了,你会让他们拥有第二春吗?让他们拥有新的男伴或女伴吗?”但是我的朋友,都来自不同的阶层,年龄,思想等等。有的就认为不行,要一世守着,守寡。我就会说他们的思想极为传统。有的就认为父亲可以有新的,但是母亲不可以。或母亲可以,父亲的话不行。等等的笑话和争吵。为什么呢?大家其实都被安徒生的童话故事和传统的礼教给约束了。认为后父,后母都是不好的。认为做人的拖油瓶就是不好的。纷纷举起抗议的旗子。我的部分朋友,就是这样。就这样随着年龄长大了,自力更生了,因不能接受这事,所以离家,离乡更生了。至于家人呢。。。就这样的忘本了。

但是我还是有朋友是支持的。他们认为我们的时代,随着进步,发展。年轻人都可以自由恋爱。更何况自己的父母亲。但是只要不是婚外情,是想找伴的,都可以接受。而且还和另个家庭相处融洽呢。他们的视角是认为,人是要个伴的,而身为孩子的,只能是寄托,不能是伴,所以容许父母找新的伴是可以满足他们心理上和生理上的需求。因此赞同。

问题问完了,也回答完了,也讨论完了。此时,许多人就很想知道我的看法,我也唯有告知我的经验之谈了。

我是个单亲的独生小家伙,母亲在我这个年龄的时候就生了我,无奈父亲早去世,留下一对可怜的妈和我。小时6岁不懂事,担心妈妈会出事。出街不让她打扮,化妆,涂腮红,更怕外面的叔叔来作弄。之后7岁的我已早熟,出来社会与妈拼搏。也初尝爱情的禁果,知道爱情不好受。更知母亲的寂寞。所以,当有机会,我都会让母亲去试一试。但是那是13,14年前的想法了。如今,大了,也考量了许多。我来到大学,离乡背井的。妈妈一个在家乡,孤独一人,若当时我不让妈妈去交友,交往。如今我可能是孤儿了。妈妈也不可能会挨到现在若没有一个伴给她精神上,物质上,生理上,心理上的支持与补助。哈哈,真的有点自豪,回想当时的我的决定是正确的。但是爱情就像把双刃刀,会伤害人,也会伤害自己。只有做好防备,和熟练的技巧和经验,这把双刃刀才可以游刃有余。

文:幽默的世外桃源老人—KING陈潮庆

1 条评论:

  1. 你不让你妈咪打扮出门是对的...因为你妈咪很美丫~哈哈!!还有...你七岁就初尝爱的滋味??哇佬...潮爆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