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没有出息的我!

我最近和一位朋友谈到了前景了。
我发现我现在的22岁了,心里面纠结的却是过去很久的情伤。
还是在抱怨自己怀才不遇,还在怨天尤人的说我选错了专业。
转眼看看我身边的朋友,开始有点成就了,或者是已经踏上他们的所要的路了。
而我却很渺茫~我还在迷失。我其实不了解自己,更不知自己要的是什么?
好吧,我天真的想~我要的是大房,大屋,多钱!那么这个天真的梦想,如果成真呢?
我又可否想过?

我最近和几位朋友交流了。
他们才是17出头,但是却很了解自己是什么材料,已经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在他们的眼里,爱情重要,但是却不是主要的!他们宁愿选择自己的前途,做打拼,也不会再浪费无谓的时间去追求所谓的爱情,因为他们看透了爱情的本质需要物质支撑。
略说我朋友的故事吧。

来自一个不美满的家庭,父母离婚了,但是却没有因此而自甘堕落。他是一名dj,他喜欢音乐,他就这样往这方面的去发展了。知道现在,他的成就不会算很高,却是很努力很拼!原因出在他做着自己非常喜欢的事情!他爱他的生活,无论多么的苦~

另一位,非常的爱音乐,但却不是从小就开始接触音乐。原本在懵懵懂懂的情况之下,很天真的去追求这个梦了。如今也是有点小成绩。他已经朝着这个方向前进。他的成功出在,他把天真的想法,去行动了,去实现了,无论身边的人多么不认同他,家人多么的反对他。怕他没出息。但是如今,他的家人以他为荣。

再来,是个女孩子。他很漂亮,也很相信爱情。也被爱情伤害。但是最后她却没有再盲目追求爱情了,她选择顺其自然。她爱摄影,也无端端的喜欢上了拍戏。她加入了几个剧组里学习,她在很早之前,给自己的定位很明确,就算自己很希望成为少奶奶,但是却不想自己就那么没有出息。所以她给自己的定位是什么目标,然后她就以自己那个不缓不急的态度去认真学习。虽然她没有什么大作为,但是她的态度,太值得我学习了。

看了我3位类似都往娱乐圈子发展的故事。我开始反思我自己。我要的是什么?我给自己的定位是什么?还记得我朋友的哥哥的故事,他是位穷书生,于其说他的野心大,倒不如说他有理想,肯奋斗。在他失恋后,他输给了一位有钱的男孩。但是他选择的是要比那男孩更有钱,虽然最终的目的不是要追回那女孩,而是要自己活得更好。他开始妄想了,他要开的是跑车,他要住的是别墅。他接下来的步骤是想着要如何得到,怎么得到,怎么办到。如今他才28出头,他已经达到他要的了。

我现在的专业是中文教育。我妄想的是我会心理学,尤其是行为心理学。我目前有点想选读法律系。我最希望的是我是个商业家,开创自己的品牌。我更希望我是白手起家,更希望我能在年纪轻轻就有点成绩,最好在35岁前就到达钻石王老五的境界。想了那么多,我却忘了最重要的环节。如何开始?如何进行?如何执行?如何去实现?

我给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我不懂。我要的目标是什么?不知。我还缺少的还是什么?不懂。
辩论,是我真正的想要的吗?还值得我继续吗?
音乐,是我的憧憬吗?还是只想做白日梦而已?
篮球,是我的运动还是我想完成我未发完的梦?
教育,是我自己喜欢?还是这是我目前的局势?
直销,我不喜欢,更不爱,但是却是本钱泉源。
爱情,是我目前想要却不敢要,但是不是最需要。
名誉,对于不同的朋友,我有不同的形象,极端。

我是不是需要先斩断所有的事情,重置所有的一切,再好好定位自己呢?
我其实好伤心,我是不是要去接受一些心理咨询呢?
我不要做个纸上谈兵的小家伙。
真他妈的!

1 条评论:

  1. 事情一个一个来,梦想一个一个完成。
    一步登天这个成语不是能运用在一般人身上的。
    光想不做只是在原地踏步,做了不能持续下去只会浪费时间。
    一味的抱怨生活现况更是糟糕,越抱怨将活得越痛苦。

    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