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主修辩论。

从小到大,我都是课外活动活跃和杰出过正课所学的。所以我的成绩一向都是中规中矩,而课外活动都是不错,舞蹈,象棋,辩论,运动,制度团体,社团等等。

到了大学,我的主修是中文教育系,而这门主修,我真的是硬着头皮熬着,我越来越没热忱。而让我继续坚持熬下去的,又是大学的课外活动。由于我的兴趣范围很广,但是熟悉的还不外乎舞蹈,跆拳道,篮球和辩论。感觉上我的大学和中学是没有突破似的。

在这个4月至9月的期间,学校曾提供我们短期课程给我选修,而这个短期课程有助于我们提早毕业。而我出生在这个尴尬的年代,就连上大学的时间也非常尴尬,碰上刚好没多余的资金让我们这批学生到中国交流(无论是成都,湖南,西南,全都没门)。而且加上教育部的所谓教育政策改革,搞到我们毫无意外的话,是要延迟半年或者一年才能毕业,而且文凭的承认还在审核当中。可说是忧心重重,真的不懂明天,还有多少个。不懂明天,需要多少年。

在4月前就开始筹备辩论到了今天还在为着辩论的事务忙,没有得休息和假期。直到我在辩场上被主持人介绍时,我才忆起我的主修科是中文教育系。在我的辩论生涯当中,我的确一直吃败仗,吃败仗的次数已到达了习以为常的地步,一点也不畏惧。而我却常被教练和辩友嘲笑和激励说:“喂!你要更加努力啊!要记得,你还没有赢过辩论赛耶!”这样的成绩一直累计到退出辩坛的话是个笑话,而我就的的确确成为了辩坛文天祥。

所以我就决定了一个连我自己都无法接受和相信的决定。也就是转科系。转了什么科系呢?我转到了双学位的科系,也就是主修辩论,和中文教育系,副修说话艺术和多国语言和方言。当我决定当一个辩手的时候,才真正接受自己是个非常非常的大的空桶子,发出内在空虚的声音。所以我打算利用知识填满这份空虚,而这个工程非常的大,大到我无法想象。感觉就如同和一位不懂自己爱不爱的女生,许下我会娶她并且爱她和照顾她一生一世的承诺一样伟大。

希望我在新的科系当中我能认真和坚持。接下来我的第一份作业竟然是个无厘头的习题:《A片是不是男人成长的必需品》。希望这个开胃菜,可以帮助我成长!加油!

出生于军师团辩论队,无师但愿自通。在师兄张康文的教鞭之下,我一步一脚印的茁壮。大家好,我是马来西亚依大(注1)的辩手陈潮庆。请多多赐教。

注1:马来西亚苏丹依德里斯教育大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