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我真的理亏了。。。

大学大考时期,我竟然不把它放在眼里。。。我却还在沉沦于儿女私情。。。有人一直说我:“读书啦,读书啦,整天爱爱爱,不会sienz的咩”,也有:“can you pls study,and pls dun always care the past and the love bussiness...”

其实我懂。。。我也知道。。。就是我真的不适合人家,何必强求人家要我呢?(除非是我自己真的没人要啦,所以我怕,所以我才要缠着那个曾经要我的人)

会不会是人家所说的"不甘心啊",就像老师当面称赞你作业非常好后,却给你fail。没有理由的,你会缠着老师给你答案。当老师给你答案是:“其实当时我觉得很好,但是仔细一看,你的作业有着很大的错误,所以我给你不及格,你也不须重做了”,就这样。。。所以我们当然会不甘心,我们会投诉,我们会抱怨,我们会咒骂老师。。。

或是在工作,老板在你present idea的时候,称赞你,并且要你去全力实行他。但是在你努力进行的时候,老板突然命令你停下工作,并且辞退你。我们也是会去缠着老板给答案,给解释,给理由,让你瞑目。但是老板的答案是:“当时我认为该计划是可行的,赚取的盈利是必然的,但是我错了,原来是我计算错误,原来这是要很大的代价的,我不要做了,我累了,我不要这样的生活。公司不要这样的盈利。所以公司现在不要你了,谢谢你。是老板的错,你是个人才,你随便到哪间公司都可以发展的。谢谢你一直以来为公司服务。”当然我们会不甘心,我们想说是你走宝了。但是商场就是如此,同行的消息传得特别快。你的前老板的公司,竟然请了一位不是那么的厉害的CEO或是员工坐回你以前的职位,还执行你之前的idea。你当然会不甘啊,你当然会想说:“他妈的,这是本大爷我的idea,你这老板得了我的idea,踢了我,找个人顶替我,还敢用我的idea。”

所以啊,通过学生和老师之间,老板和CEO(员工)之间,可以看出是学生和员工的不甘,还是他们真的是太高估自己了,高傲,自视过高,自大到到无人可及。。。

所以对于我的事件,我真的无言,也不想再言了。。。我真的理亏。
我是位辩手,但是我却不喜欢诡辩,当我知道我的言论是荒谬,我的言论是不属实时,我真的无法再骗自己我还能坚持自己的立场是对的。我会选择在这场辩论中,认输和赞同对方辩友的论点和立场。

文:颖川KING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