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陈家大少就是我

与爸爸的回忆和记忆中的爸爸只有6年的纪录片。但是如今观人入微的我,竟然不懂自己的爸爸是怎样的一号人物。爸爸给我的形象就只有好的回忆。但是也是爸爸离去后,他身边的好友兄弟,也因为记忆他,而说出来他们的故事。

我是位爱看戏的小孩子,但是仅有6年的纪录片,怎么能满足我呢?更何况这六年的纪录片有点模糊了。或许是当年的科技不好,摄录机没有现今的高明。而当年我用的还是原始的摄录机-人脑,来拍摄6年的回忆。

我要更了解爸爸这号人物,我当然是从她的爱人-妈妈,下手。但是妈妈毕竟是个女人,女人=水做的。谈起她的爱人,一定是泪流满面。这也许是爱情的魔力吧。这爱情真伟大,不像我的爱情,儿女玩沙之情。也许也是妈妈看着和爱人的努力的结晶品问起创作家的心情吧,才会感动落泪。就像蜡笔小新问起作者离去的一样悲伤。所以多数这个源头的消息是眼泪。所以资料不多,收到了资料还要晒干才能分析。

还有就是爸爸以前的朋友,他们口中的消息,更死夸张,也许是爸爸离去了,还是真的是爸爸的人格好。朋友都赞爸爸的好话,还是想要塑造个好的爸爸在我的心中,给我永远的保存呢。

再来是他的亲兄弟,但是这个源头极为敏感。当年因为家族的生意,叔伯之间就和爸爸有了摩擦,但是有好的,有坏的,有可笑的,有感动的。就在今晚,我听了个让我落泪感到,但是我的眼泪控制得妥当的故事。

叔叔叙述了,当爸爸当年要推入手术房的那杀那,爸爸握住了叔叔的手(虽然彼此有过误会)说了:“弟,我最放不下的是我那孩子潮庆。我知道我自己的事,我知道我进去了,就不会再出来了。希望你能好好的看他长大。不要让他学坏,不要让他像我们这样,要好好照顾他。”虽然叔叔有回应他说:“哥,别乱说话,你没事的。要过年了,家里买了很多酒啊,我们可以对饮,你最喜欢的就是边吃火锅,边喝酒。哈哈,我们要喝个痛快啊,我等你出来,你很快就会好了。”爸爸也兴奋笑笑地回应了:“对啊,一定很痛快,一定很爽,哈哈。。。我喜欢!哈哈。。。”但是这句话是他在人世间最后一句对白。也是叔叔最后一次和爸爸的对话。

所谓“万物带不走,唯有业随身。”爸爸临走前最放不下的是陈家大少。我想陈家大少是他的一生的期望吧。如果爸爸还在世,他一定鞭策陈家大少,使他没有今天那样的懦弱吧。也许陈家大少少了爸爸那份,严峻的父爱,使他懦弱吧。陈家大少的身上少了那份男儿气概。爸爸,如今陈家大少已成年了,你也可以安心,安息了吧。陈家大少也要开始自己培养陈家的男子气概了。

我发现陈家人流着的血,就犹如当时舜帝之后陈国的皇族血统吧。陈家的孩子是不会轻易放弃的,陈家的男儿是个好汉。我作为陈家的人,我要骄傲,我要闯出一片天,犹如祖先的业绩才能愧对已故的父亲。但是首要做的是,驱除陈家大少身上那懦弱的性格,那忧愁善感的婆妈性格,那己人忧天的烂性格。有人能帮助吗?培训陈家大少。

文:幽默的世外桃源老人-KING陈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