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在你的记忆里,曾否有我的影子出现?

我可以当小说家吗?
我的一厢情愿的功夫已经练到炉火纯青了。
在我的脑海里,记着许多人与我的回忆,但是在别人的记忆里,却少了我的这一段。
是我有妄想症?还是我夸大的功夫也是不赖?
我记着的,我认为是我小学时期暗恋初恋的故事,到头来,是我对大家的谎言。因为当事者不晓得我的举动和动机。
我记着的,是我中学时期的混混日子和舞蹈日子,到头来,又是我对大家的谎言。因为不是很多人看过我表演和比赛。
我记着的,是我中六时期的美丽爱情,最后还是夭折了,但到头来,这段感情好像没有值得记忆的感觉。因为它是别人记忆中最没有价值的。

【价值】这东西是很个人,很主观的。在我认为非常有价值的,如幼儿园和朋友一起舞蹈跳舞,吃饭,努力读书,但是朋友却忘了这段记忆。

又如在小学,我热爱篮球和音乐,为了篮球,我努力了,为了音乐还有我喜欢的人,我还加入了合唱团,学笛子。和几群朋友打架,闹。这些回忆,我的朋友却没有存档。

在中学,我继续追求爱情,我继续热爱篮球,我爱上了舞蹈,我还是有继续打架,我还是继续当读书很好的坏蛋,但是这些片段,却好像是我自己自导自演。

在中六的回忆,是我认为最安慰的,因为最少还有些许人,把有我出现的片刻给记录了。我的生命好像到了中六才被人家记住。

中六之前的我给朋友们的记忆是:厉害读书的胖子,很爱口花花追女孩的胖子,听说有很多才艺的胖子,很吵的胖子,最后最简单的是陈潮庆只是一个胖子。

所以,我看似妄想症和有夸大症,其实是我的记忆比大家好,记着许多我认为非常有价值的,和朋友和身边的,我想去珍惜的记忆。但是到头来,我却被认为是个大话精,谎言家,妄想家,最好听的就是小说家,讲古佬。

如果我有神灯的话,我想求他让我知道在别人的记忆里,曾否有我的影子出现。

文:KING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