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坚信的执着,放下吧。

我是个傻子,还是我外表看起来不简单,其实简单的很呢?
无论在哪一个领域我都被人坑了。
在爱情,我被许多的女生坑了,就连我认为最值得爱的,也是坑我的。
在事业,我被许多的企业坑了,就连我研究最值得投资的,也坑我了。
在亲情,我被许多的家人爱了,就连和我不亲的继父和他的家族都爱我,但我却坑了我自己。
在学业,我被政府给坑了,我最初认为最好的学府,如今却比不起一只垂死的貔虎。

很都是我都懂。却不会去做。
明知道她是利用我忘记他,我却还是盲目了爱了她那么深,深信她值得我这么做。
明知道他是利用我帮助他,我却还是埋头的协助他那么多,深信他值得我这么帮。
明知道他们都很爱我,很疼我,我却做了许多忤逆,甚至不孝,因为我深信我只不过是个很讨人欢喜,又多才多艺的拖油瓶。
明知道计划企划赶不上变化,我却还是终究埋怨,因为我认为找到管道抒发,我会比较好过,有地方让我耍无赖,我会开心些。

今天无意看见了星云法师的讲座,说到了【放下】。里头说的是人类放下不了的是【道理】。执着着自己的坚信,导致自己活得很辛苦,很狼狈。就好比我一样,

明知道爱情就是有始有终,如果缘尽就是要说再见,但是我却成为了爱情的强盗,因为我【君子求爱,取之无道】。分手了,还企图逼疯人家。吃不到葡萄了,却要斩断人家的葡萄树。人家不爱我,就放人家走呗。何必【坚信】自己才是这场爱情的受害者,然后要去讨公道呢?

明知道商业路,很坎坷,不是那么简单的。就好像林梧桐的云顶不是又檫神灯讨回来的,比尔盖的软件不是外星人的资助的。都是要经过很多寒彻哭,才能尝到花香的。我却很【坚信】我就是如此的本领,可以当个传奇人物,结果我就这样跌在事业的悬崖里,叫天没神应,叫地没人理。

明知道家人是最爱的,但是就是忠言逆耳,【坚信】母亲已经老了,【坚信】外人的言语,【坚信】自己的所见,结果搞到差点谋杀了自己的母亲。母亲的病情,一直隐瞒我,我还被蒙在鼓里,却还一直忤逆她,把亲人的爱,家庭的爱,给磨灭,我真的是比一只狗还不如。

明知道男子汉,要能负起责任和担当。但是我选择错误了这大学,却还在那里埋怨人,埋怨大学,甚至埋怨当初鼓励我做这选择的人。我【坚信】我对的,但是错时,我却拼了一条胖子命到处耍无赖。

这些我所【坚信】的,就是星云法师说的人类【放不下】的【执着】。
而这个【执着】,我却从今年起变得更严重。
尤其是爱情。我知道我从来没有被爱过,有也是把我当作厕纸,在你很急的时候,我是你唯一的帮手,但当你完事后,我就被盖上马桶盖,被冲下万入地底。我还是很【坚信】,是我把她从爱情的谷底深崖扶起,帮她从拾对爱情的信心,让她感受到爱的甜蜜,让她感受到幸福。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我把她救起时,我却被她丢在谷底,知道现在我还在等待,还在期待着有谁可以把我救起。我彻底毁了我自己。

如果问我这个傻子,什么东西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我会很天真的回答,【爱】。
只是我误解了【爱】的真谛。我把自己封锁在儿女私情的【爱】。
却忽略了【爱】身边的人。要我改变,要我改善,要我学习。
我想我学会的话,那么我已经回去当我的【弥勒佛】了。

文:KING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