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我需要空间,时间,和氧气~

我想我最近面对到的问题不是什么作业上的难题,也不是人际上的,沟通上的难题。就算有这也是小问题。我发现我现在处于的是游泳的状态,在水中憋了好久的气,当要付出水面喘口气时,又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事物给压了下去。我又沉入水中了。我好想有时间给我好好的呼吸,我想给我一个空间好好沉淀我的思绪。现在的我真的好累。累到无法再继续的走下去。竟然在思绪发呆和空洞时,想说出一本书为《高压锅里的巨人》。我这个巨人要如何继续的撑呢?

我想,除了我,整个辩论社的每一分子,从辩手、智囊团到委员。无一没有不想在这个水中继续的受苦。但是我们真的能继续的走下去吗?其实我们真的好累了。我们没有时间休息。或许是我自个儿的问题吗?还是这是我们的问题?

如果当老师是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的话,那么避免老师因为压力的在执教时疯去,那么在修读教育系的我们每一位,是否要先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以便训练我们日后有很好的抗压性呢?那么我的答案是,我不想当老师。但是我不当老师就没有压力了吗?解释不了。。。

我自个儿开口闭口要求做学问要认真,学习要刻苦。但是最近我的课业,都是抄袭,随便的做。但是却总是对他人苛刻,对自己却以诸多的理由让自己方便。那么其实最烂的就是我自己嘛,干嘛还有这个厚脸皮的资格去批评人家的课业抄袭和随便。但是我真的没有时间沉淀。我最近连娱乐的时间没有了,最多也是上上facebook开个《梦幻群虾传》来玩玩,让我的思绪暂且放松。

对于外人的言论,我已经没有时间去理会了。就算人家认为我今天如此的忙碌,如此的喘不过气,也是我自找的,那么我很想回答各位:“是,我陈潮庆就是自找麻烦。搞什么辩论,谈什么学问,论什么学术,研究什么深入不深入,视野看得宏观还是微观等等。”都是我的错,是我对自己太过有要求而且还是高要求了。让你们跟不上我的步伐,而且还要你们时时为我处理一下琐碎的事物,是我的错。我应该学习你们的得过且过,学习你们的逍遥洒脱,学习你们的作业可以快速的完作,学习你们的视野狭弱。但是我很想说,其实我陈潮庆就是不是一般的人,我是一个人才,比起你们这般平凡人来得高很多,我能人所不能。但是其实我也很希望我是个平凡人,只可惜我始终没有活过平凡的生活。所以我也没有打算放弃我所有的挑战,既然你们不看好我,既然你们说我自找,那么我就是我,我自找死不管你们的事。可能害到你们的就只有组别作业。那么就很诚恳的告诉你们,你选错一个人才,选错一个特殊人在和你们这些平凡人同组做作业了,你不能怨我,你只能怪自己当初为何硬硬要选我。我可没有逼你们要和我在一组。

关于取舍和选择的问题,我真的很痛苦,我真的很累。我喜欢玩game,我喜欢看戏(电影和电视剧),我喜欢认识女生,我喜欢约女孩出街,我喜欢下棋,我喜欢打篮球,我喜欢看书,我喜欢音乐,我喜欢聊天,我喜欢游山玩水,我喜欢大自然,我喜欢赚钱,我喜欢美食,我喜欢烹饪,我喜欢跳舞,我喜欢的还有很多很多。因为我是全能的人才,我各各领域都有我的才能和强项,我可算是个广泛却未必全部精通的人才。但是偏偏我喜欢了辩论,而现在的辩论将要我放弃所有的一切。若要我放弃辩论,我办不到,因为我热爱辩论,我喜欢大伙儿为了一些课题一起研究,一起思考,一起争论,一起度过。若要我放弃它我会很痛。但是相同的我要放弃其他的只专爱辩论一个,那么我这么“花心”的我应该很难取舍,也很痛苦。曾经几时我是很天真的想象,我现在单身了,已经没有我要去特别爱的人了,那么我应该是逍遥的,我的日子将是读读书,做作业,打打球,逛逛街,喝喝茶,赚赚钱,辩辩论等。如此的逍遥和充实的度过,来弥补我的空虚和闲空。但是如今实行起来时,确实那么的困难,是我当初想象的太美好?还是我真的不会规划和计划我的时间呢?我想是吧。现在我的生活只剩下忙,忙什么不知道。还有就是累,非常累,从心灵到肉体,从外在到内在。都是那么的累,为什么会那么累?没有原因。

对于辩论,我想要能在武林大会技压群雄,或者是名震八方的话,那么高人所留下给我的《九阴真经》我不得不去练习和以短期的时间去练成。但是最终练成的是《九阴神爪》还是《九阴白骨爪》那么将无人知道。但是无论是练成哪种武功,我们基本的功力还是会很明显的提升,将不会在武林大会出丑或是被人耻笑。但是日后的日子如何?学会了绝世武功后的我们的路要怎样走了?继续的“行侠仗义”还是将导致“生民涂炭”?还是我想太多了,已经先走火入魔了?

但是我始终如一,我很想有时间沉淀,我想有空间休息,我想要更多的氧气~但是我目前能吗?我还写了那么多的字,只看见流光正在的离去,我又能怎样的挽留它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