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生命@价值

这个学期的开始,我拼了命的把所有事情都往自己身上堆。把我自己的肉体熬得很累,到底我是怎么了?

但是追根究底的本因是,我在逃避问题。把自己熬得像甘蔗被完完全全的榨成汁一样的煎熬。熬到头颅里的那家伙没有时间去胡思乱想。

但是这种逃避是治标不治本的。我开始有副作用了,就是压力。压力又延伸出两个附属病态—失眠和暴食。

我不想这样的生活。然而,我昨晚在游泳池里拼命学游泳,学呼吸和憋气,其实我是想学会后,在水里思考与冷静。我突然发现,游泳池是个可以把我与外界压力的隔开来的。因为手机,电脑,甚至身上的衣服和包袱都是放在locker里。我是很赤裸裸(有穿泳裤)的就在水中歇息和思考的。

我昨晚又和一好友聊天,就聊到了宗教和信仰的话题出来。对于这个话题,并不敏感(对于我们2人)。我们都同样有着探讨生命的共识。在这话题里,主要是聊关于我们的心灵。其实许多事,我们要自觉的。然而自觉后,要行动。往往我就是停留在自觉。往往我就是停留在行动。但是2者是相互配合的。我做不到。也可以说我修行不到吧。

所以,才造成我今天的局面。我们聊到说,我们生命的价值和目标,可以让我们的生命动起来,让我们的脑电波保持在最佳,最喜悦的状态的活动,因人而异。如:李小龙先生的是在于武术,我朋友的是在于运动,我的学长的是在于阅读和研究,但是我发现我的是在于爱情。哈哈哈。

然而我要正视它,因为我就是我,我重视爱情,我的生命因爱情而有动力,然而今天我又因爱情而迷失。我认为这是一个过程,这是一个经验。我失去了,我迷失了,同样的我要在这里站起和得回。但是我想说,我要拿回和得回的不只是爱情,而是做人的价值。我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价值。但是目前来说我还是在于迷失状态。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