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我正式加入一间私人有限公司

去年底,我失业了。
我认为自己一无所用,没人要聘请。
难道我的这一生就是要在杏坛当中混着过吗?

直到我和德德聊天。道出了我所面对的重重致命的弱点。
再给伟杰发了信息。
我就这样有了第一次的面试机会。
全赖德德的关系。

话说第一次面试,我穿得挺正式的。
西装裤,蓝衬衫,带了一本重重厚厚的文凭册。
我的第一次面试是由伟杰负责,他是经理。
从预约面试到面试,他前前后后放了我2次飞机。
我其实有点dulan了,但是为了讨工作,我唯有忍。
终于面试啦,前后的过程不到1小时。
我开车回家时,才发现经理并不要求看我的文凭册。

之后我开始自认为是公司给我的考验。
给我做3次的job,当然事后我知道这都是因为找不到人。
我应征的是event officer/coordinator。
但是我根本不懂这个职位的工作范围。
peter的出现,他似乎给我机会体验和证明自己。
他给我的job我搞砸了,因为我的不知所谓,把event搞得莫名其妙。
还他无法全额收费。

本以为这一切结束了。
我却得到了第二次面试的机会。
这一次,我的面试者是Samuel Chong。
是的,和我的好朋友张颂安一样的名字。
他是我的BOSS。
他的面试我一点也不紧张,甚至还要我brain storm。
问的问题也不是很有重点。
我当下的感觉是这公司需要我。

之后我被正式邀请加入了这公司。
我是运作部的。市场部有一位同事叫Joanne。
同时我才被告知我的营运部和庶务部的经理。

不久公司来了一位实习生。
同时也来了一位助理。

公司渐渐的壮大。
也面临了很多的挑战。

然而我却很开心。‘
虽然我还是有许多的业务是我不会,是我不懂如何去着手处理的。
但是我的BOSS确实是一位肯教我的人。
至于我的经理嘛,他只要可以和我有条理的说明他要我做的事物,没有last minute。
我就会非常开心了。
我的经理没有料吗?不,他是一个非常聪明,幸运且有胆识的人。
只不过是他缺少对细节和时间的准则罢了。

我第一份正职。就是加入一间私人有限公司。
加油!努力学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