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寻获亲笔札记两篇

今天下午在整理旧文件和寻找证书时,发现当年(即刚进入大学前)的手札本。
里头有两篇当年书写的小文章,想和大家分享,也是最初的陈潮庆的思想。

第一篇:STPM公布成绩的那一天

早上10.00成绩公布了,可是院长仍把我安排在其他的工作岗位上。她很严厉却带着恶整的心情告诉我:”好好工作,不要分心,成绩你最后一刻才可以拿。“

可是我完全不在状况内,工作频频出错。眼见PAM、PAL、PAW、AKM、AKY,EKOOI等等老师先后进入校长室,参阅今年IBM的STPM成绩单。我只能在门外的柜台痴痴的望着。他们不时对我摇头,对我微笑。此刻的我,纠结死了。

最后,老师安排我整理成绩。从老师们的表情告知我说未来是很现实的,很实在的觉得自己成绩不好了。但是在众人的鼓励下,我有了一丝4A的希望和幻想。结果,我总结了4A成绩单的名字后,幻想破灭,心情低落了。

我的心情马上积极的寄托在3A的期望上,然而有了前车之鉴,我不敢抱太大的希望,害怕失望。总结3A的成绩,又没有我的名字。泪水到了眼眶快崩了。

我只好勉为其难的期许2A的情况,然而在我整理到最后一个2A的名字时。我几乎快哭了。仍没有我的名字。这时候,院长很正式的从旁杀出说:”你的表现还不错,这是你应得的。“接着递过来是我的成绩单,我拿了2A的成绩,赢得了进入大学的入场卷。yeah!

第二篇:学习就是不度假(大学一年级的札记)

在旅游胜地享受美好时光是人人梦想的。你可以自由自在,为所欲为,没有人会来告诉你,必须这样做,必须那样做。

但是在学习上就不一样,学生们必须听从老师的指导,并接受老师的监督。而老师必须依照教育的目标与课程行事,人人都有一定的程序和准则必须遵守,不可能为所欲为。

若带着旅游的态度学习。嘿嘿!麻烦之事即将发生。

××××××××××××××××××××××××××××××××××××××××××××××××××××
对于第一篇札记是我领STPM的成绩时的当下感想和记录。印象深刻。

对于第二篇札记,我很惊讶是我亲笔写出来的思想。现在看回感觉,当时的我思想好单纯且矛盾,可以有很多驳论。产生了几项疑问:
第一,学生一定要受牵制于教师吗?
第二,自由自在的学习态度,不是自学吗,有何不好呢?什么麻烦事会发生?
第三,我现在的学习态度好像是带着旅游的心学习耶,为所欲为的学习,就好象许博士说我是偏左的学习,不依正道循步渐进的学习。这不恰恰好预言着我大学四年级的毕业论文写作(大学四年学习综合的评估)吗?果然是麻烦之事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笑尽天下可笑之事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