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永别了舞蹈。。。

每每看到舞蹈节目,舞蹈比赛等的宣传,都会让我有股冲动想去参一脚。但是我在镜子前就很坦白的对自己说了,别傻了,你不是以前的你了,你超级的胖去了,每当跑起步来都会很喘,体力不如以前。以前可以从早练到晚,6,7小时在跳舞,现在连走路都会嫌累。
但是我还是不甘心,我还想跳舞!不管体型怎样,我也想继续跳,只是内心的我有心无力···一支坚硬的铁棒放久了会被空气给侵蚀-生锈了;一套拿手的功夫没练了会被记忆给遗弃-全废了。想起以前年轻的我,可以做很多高难度的动作,赢得所有人的掌声,跌爆了所有歧视者的眼镜,那种澎湃兴奋的感觉只能留在心里,回味在脑海里。可是现在就像断了双臂的洪七公-休想使出降龙十八掌。
看到我身边的朋友还可以继续的舞蹈,继续自己舞蹈事业,成为专业的舞者,真的很羡慕又妒嫉,很开心但却有伤感。看到自己的朋友可以在电视上出现,会很自豪的告诉别人那是我朋友,但却又很妒忌,很替他们开心兴奋,却有点伤感。为什么呢?因为我失去了舞蹈,它离开我了,但是心里还是很想它,很想再拥有它。有时想起3年前,我的朋友就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发展舞蹈事业,成为专业的舞者。那时的我真的很想,它给我机会了,可是我却怀疑它,我认为舞蹈只是兴趣,不是事业,不能给我物质的满足。而唯有学历才可以让我过我想要的物质享受生活。我选择了继续升学,放弃舞蹈,可能是这样吧,它就离开我了。
我曾经再寻找它,再接触它,可是它已不再给我机会了。从此我像断了双臂的刀客,断了双腿的黄飞鸿,失去了舞蹈这技能。不能像以前那样如此的潇洒了,所以朋友们不要再期望我陈潮庆可以在为你们表演,为你们献舞,我已废了舞功。过去的风光事也就只能刻在心里,葬在脑海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