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手足和衣服

古云: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所谓的兄弟就是朋友嘛,所谓的女人就是女友嘛。但是我渐渐觉得我身边所谓的手足已变成了衣服,与我相伴多年出生入死的手足,大都变成了衣服,随时可以换,或是说只可以在某种场合穿某种衣。而所谓的衣服却变成了手足,怎么扯也扯不掉,唯有砍掉才能脱身,但是砍掉手足就会受伤,我会痛,它会伤。我以前的手足已经断了;我以前的衣服也破了。手足变衣服了;衣服变手足了。我真的很痛,我的手足变成了衣服,虽然很华丽,又能给我温暖,却常常穿在别人的身上;衣服虽然变成了手足,虽然温暖依在,但是外强中干帮不了忙。世间最痛的莫过于最好的朋友们把你遗忘,把你排斥,也许是我的多言让他们觉得我很烦或很大嘴巴,但曾经何时我出卖你们?曾经何时我爆过你们的秘密?还是我做人真的做到很失败,已经在你们的心目中列在黑名单?虽然衣服变手足,但是衣服本来就是衣服,变了手足只不过像义肢,也不能完全的感受到你的感觉你的感情。所以你们认为要以前的“手足”和“衣服”好?还是要现在的“衣服”和“手足”好?也许仿摸道家老庄主义才能得到心中的平衡,难道就要决定孤独一个人吗?最终成为没有“手足”和“衣服”的可怜人吗?

2 条评论:

  1. 无论是手足,还是衣服,都应该有他们值得你欣赏的地方。
    试一试用另一个角度去发掘这个世界,不要把眼界限定在手足和衣服之间,你会知道这世界是多么美好!加油哦!我相信,你不会是个可怜人。。。

    回复删除
  2. 会抛下你的手足,也好不到去哪儿。。
    至于衣服。。穿的舒服比较重要。。
    我想你已经有答案了。。只不过你需要别人肯定你而已!
    其实你还有很多手足,只要你出生,一定都到!
    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