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潮”起潮落,“庆”幸无祸。

1.0前言:
好快哦!一个月的蜜月假期那么快就过了,犹如瞬间光阴。期间去过许多地方,也领悟了许多道理。我蛮喜欢这句:“读书好不如做事好;做事好不如做人好;做人好,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

2.0柔佛之从居銮看大马
期间到了柔佛居銮同学家走走、看看、逛逛。虽然当地人都说居銮是个小镇,小地方,然而那里有美丽风景,有好吃的美食:有家XX烧腊店的烧鸭和叉烧可说是极品,外脆内嫩的肉质,有涂上麦芽糖,可说是一级美食。还有个是在地人才懂得的RXXXXi的汉堡包,可说是本土之光,看老板煎汉堡的手势可说是熟能生巧啊,外行人是看没有;内行人肯定体内“加油”。除了吃以外,我还在那了解了那里的风情,那里有个“益人”团体可誉为社会关心中心,里头推崇了许多活动让当地的青少年参与,在地人无论男女老少,任何肤色,宗教都热烈的推崇。使当地的青少年们可以在一个很健康的环境下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看到了“益人”才知道自己曾经是那么的渺小,那里不仅有提供贫困的学生有得平等的教育环境,也一直有举办许多益人益智的活动及生活营。真正能达到“一个大马(satu Malaysia)”和符合2006-2010大马教育大蓝图理有提到的“全民教育”和“全人教育”。若全马各地都有类似的团体和组织,那么马来西亚的人力资源的流失率会降低,人民爱国心智会提高,大马的经济,社会将可媲美中国和伊斯兰经济发展国。

3.0家乡槟城大山脚之亲情
也许你们没看过《功夫厨师》洪金宝主演的,那么我在这建议大家去下载。哈哈。里头有一道菜即“开水白菜”,据说是四川名菜。为何我会提此菜呢?依剧里说道这是他们家乡的菜,虽然看是平凡,但是美味可口且意义甚重。说的就是家乡的那份亲情。我觉得这戏很有意思,因为他利用了“开水白菜”来诠释亲情的重要性。亲情是什么?亲情是一种平时都可以见得到的东西,自身却不觉得它重要,要等到它离去了才发觉到好像在生活里少了什么?到那时才感受到的亲情已成回忆了。所以回到家乡的我,体会到了,母亲对我的好,为我付出的一切我都更体会到。真的觉得自己无以为报,只能微微的下厨主机道菜肴慰劳他。看见母亲的白发开始蔓延整头,心中会有莫名的伤感,眼泪会不自主地流下。在下厨的当儿,又引起妈妈的伤感,因为我下厨的手势,步骤,诀窍,刀功都是外婆传授的,现在外婆已离去了,留下的只是回忆和她对厨艺的知识。妈妈会伤心是因为她还是身为有母亲的女儿时,没有向外婆学习厨艺,现在唯有吃我的手艺来回味外婆的味道,但是这味道还不能以外婆相比,对我妈而言真的是“树欲止而风不尽;子欲养而亲不在”。

4.0友谊万岁
相信各位朋友回到家乡多多少少多有约老朋友,旧同学出来叙旧。我也不例外,而且联络回更多的老朋友。朋友这东西是会随着岁数的变化而慢慢地减少。然而我觉得很庆幸,因为我的朋友还把我当朋友,还记得我,也许是我胖胖的躯体没有变吧。哈哈。当然现在所见的老朋友和旧同学已不是当年的白衣青裤的家伙或是身穿蓝裙的小妹妹。全部都人面全非了,无论男女,有的在往自己的梦想理想继续求学,有的已在某个专业领域上工作打拼,有的已成家,有的还迷迷糊糊,有的却一尘不变等等。至于我?我也许在别人心目中还是一尘不变的吧,还是个有点少爷脾气的胖子。哈哈。但是无论如何,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因为愿意当我的朋友,肯进入我的世界,也让我加入你们的圈子。

5.0爱情?哀情?
本想说一个月时间可以和她相处,但最终还是有10天的时间在一起。也算是幸福吧。这10天也让我醒悟到原来我的脾气是那么难顶的,她还是默默地忍受。哈哈。我好像蛮幸福嘛。虽然少了许多二人亲密的世界,但也是有看看戏,逛逛街,下下厨。这些日子才让我发觉原来她蛮了解我,而我却不大了解她。她很迁就我,我却很野蛮不讲理。但是她还是会默默的配合。哈哈。我真好命,竟然让我遇到她。但是我心里还是有种预感我和她不会永远在一起。也许是我多心,但我还是希望能长久。希望一切是我的胡思乱想。

6.0结语
开学啦,我很荣幸能代表自己的大学参加全辩。(我觉得很少人肯吃苦,而我却厚脸皮去要加入)哈哈。开学应该很忙吧,我还要准备辩论等等。希望我能够长大了,把时间观念培养出来。还有就是sem1的成绩虽然中规中矩,但是我还是希望能更好,能拿到“1st honour”的成绩。希望我能办到。加油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