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你爱我吗?

话说有一位老头子,每个周末都会去泡夜总会,每次去都会和妈咪指定要求同一个韩国小姐—泡菜。泡菜对于这位老翁的服侍可谓周到,老翁在她身上也不吝啬花钱。日子一久,老翁便是泡菜的常客,每个周末,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小姐,同样的场景,老翁必定和泡菜一起。无论是失意时,都是她陪他度过。无论是得意时,都是她陪他度过。老翁的周末都是预留给泡菜的,他的周末都是只有一个去处。

直到一天,老翁如往常般到达夜总会报到时,妈咪告知他说,泡菜已经不干了,她要嫁人了。此时的老翁觉得非常悲愤,为什么泡菜就那么忍心的一走了之,甚至连再见也没有说。他查到泡菜的住处后,找上门要求一个解释。
老翁:你真的要嫁人了?
泡菜:是啊。
老翁:你为什么一声不息地就走了?
泡菜:我有和妈咪请辞啊。
老翁:你为什么那么忍心就丢下我?
泡菜:(……)
老翁:你知道我是多么的爱你吗?
泡菜:(……)
老翁:我好爱你,你难道不知道吗?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泡菜: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在你来找我的时候,你应该知道我是小姐吧。你本知道我对你好,是我的工作。我拿你的打赏我当然对你好。至于爱嘛,对不起,我没有爱过你。
老翁:难道从一开始我就是爱错了吗?

从以上的故事当中,不难发现老翁是临老入花丛,他一厢情愿的对着韩国小姐的爱是真诚的。至于韩国小姐她不是欺骗老翁,她并没有错,她只是在保护自己的饭碗而选择了不坦诚。
一个男的默默的守着在一位女的身旁,抱着不让对方觉得压力,抱着万事都以对方为优先,抱着凡事都体谅对方,抱着凡事都有自己为对方遮风挡雨,抱着不从他人的嘴里来判断她。最后女的有了男朋友,男的来追问时,她的回应是,你对我就好比友谊一样坚韧,我感受不到你的爱啊,友谊就是这样表达的啊。我也是对你很好啊。难道这不就是友谊万岁嘛?男的知道自己的暗恋和付出泡汤了,他只能默默的祝福他们,因为他知道她并没有骗他,因为他知道她并没有错,因为他知道最终的问题是自己无能给予对方爱的感觉,安全感和依靠。因此他乐意的退出她的圈子,她的世界,因为她的世界已经有了一位守护天使。至于男的只不过是女的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友谊万岁朋友。

在爱情里的诚信,不是建立于你爱与不爱,不是建立于坦诚不坦诚,而是建立于智慧。或许是想要保护自己某种利益或存在,在爱情里,我们都常常抱着智慧的不坦白,这不代表我们不忠贞,这只是代表我们拥有智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