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掉落谷底

或许是两人相处的日子太频,摩擦太多,根本没有时间和心思去沟通和解决问题。

这几个月来的生活,并不好。
没有多余的钱来消费,只有勉强的打车油,跑脚路。
这半年来,我的收入很不稳定,与其说不稳定,倒不如说没有收入。
我每天很努力的出门工作,很迟才回到家。
可是到达月头时,所有的账单来临时,我都挤不出钱来付。
7月开始,我终于发觉我的钱用完了。
8月开始,我就赊账。
9月也即将完毕,我的账没法子还,还继续赊账。
10月就快到来,我还是没有把钱找到。
一个家庭里,一个男人,如果连最低的生计问题都照顾不了,还谈什么出外社交,搞什么社团?追求什么梦想?干什么大事?

这个月里,我有两个大型的比赛。
我很重视,这次的比赛。
为了这次的比赛,我放弃许多事情。
这个比赛,我认为自己志在必得。
我认为可以透过这两次的比赛,我可以为我日后的路铺排。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
我放弃了比赛。甚至没有尽身为比赛筹委会主席的责任。
我临时临急的把一大滩烂摊子就丢给了所有信赖和对我有期望的人。
我二度让所有人对我失望,对我另眼相看。
我离奇的失踪了。

这些日子里,我认为我为了家庭,为了生活,为了生命,为了未来付出很多。
其实这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在她看来,我这2015年,就是游手好闲,没有工作,不务正业,还要充脸皮到处外面演得自己多么的厉害,多么的有出息。
她反对我这样的所作所为,她认为我是一个超恶心的人。
可以穿上大衣,梳个靓发,满嘴流利的谎言,恶心的站在台上欺骗全世界。
她甚至认为全世界的人是否盲了,为何觉得我厉害?
在我就职社团职务的那天,我邀请她去,她一整晚都不安心。
她尝试找我身边的人了解情况,发现身边的人都是有稳定收入,有稳定工作,然后再提升,再参加社团,再服务社团。
而我却是为了面子,为了骄傲而出外参人。
那一夜我就被骂惨了。

就在重要的比赛的前一天,我很夜的回到家里。
我想可以再为我明天的比赛多做准备。
毕竟这是我很重视的。
可是我们却吵架了。
她为了我是否加入基督徒和将要替他们工作而反对。
她终于按奈不住她沉在心里9一个月的话语。
她开始诉说他如果投资失败。
她开始说她输了20年青春,她开始说她输了20年自由,她也开始信她也输了20年后的盼望。
她认为她培育的我没有出息。
她认为她在外面说起自己孩子的时候,她落泪羞愧。
她认为我这个恶心的人,只想为了面子,为了荣誉,而没有好好的脚踏实地的去解决生计问题。
她认为我空有知识,空有梦想而没有作为。
她反对我参加比赛,她反对我参加社团,她反对我接近教会的人。
她认为我是最没有出息的人。
她彻底否定了我的所有一切。

在那一刻,我彻底的掉落谷底。
我的自尊,我的自信,我的一切在那一刻全都碎了。
在我的生命中,曾有一次跌落谷底。
是5年前失恋的时候,那个女生是我最爱,却让我跌倒。
我5年前就因此,失去了自己,失去了方向,失去了目标,失去了梦想。
想不到今天,我却毁在我的挚亲手里。
这一次,我失去了尊严,失去了自信,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失去了判断,失去了冷静。
我甚至失去了作为一个人,还可以拥有的一切。

我哽咽了一天一夜。
我不吃不喝。
我的眼睛哭肿了。
我的嗓子哭哑了。
我的心哭碎了。
我的人生毁了。

我留在她身边是为了陪伴她。
她却要我离开她。
她开始怨我不会挣钱。
她开始怨我为何不去新加坡工作。
她开始怨我不学习别人家孩子一样脚踏实地,一样的学习挣钱。
她开始怨我做什么房地产,好高骛远。
她开始怨我为何不当老师,安安稳稳。
她开始怨我为何那么聪明那么会算,她希望我笨一些。
她说我高不成,低不就,为何一定要到槟岛工作,为何就不去家里附近工作?
她开始说我如果这9个月里,我可以在咖啡店捧咖啡,一小时RM3,一个月最少也有最起码的收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拿到钱。
她开始说最讨厌我在她面前说梦想,谈未来,因为这一些事情都还没有实现,不需要告诉他,她觉得恶心,因为在我滔滔不绝的时候,她认为我是一个大老千。
甚至她看见我哭了,她也认为我只会哭只会流泪,而不像男子汉大丈夫一样去解决问题。
就连我无法再比赛,无法再大众面前说话了,她也说这就是我的懦弱。

我想没人能了解我的感受。
我不曾有过那么大的心理伤害。
我很想死。
我很想离开这个地方。
我很想消失。
我很想跑路,去到全世界联络不到我的地方。
我不敢再想什么成就。
我不敢再想什么未来。
我不敢再想什么梦想。
我不敢再想什么爱情。
我不会再想其他人怎么评价我。
因为我已经被挚亲标签为最失败的杰作。

我真的掉落谷底了。
我真的无法开口呼喊救命。
我真的无法回应大家的问候。
我甚至不敢照镜子看看自己的样子。
我认了,我是世界上最烂的一个杰作,比垃圾还不如。

文-KING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