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毕业前夕

大学四年了,基本上我是结束了我的所有课程。
只剩下论文还未完成。

最近身边的大学朋友都渐渐回乡了。
今天我的室友也回家了。
我就留守“真正”的空房间。
那种寂寂的感觉实在来得莫名其妙。

无意间读某网帖的文章《毕业前要做的20件事》。
我感慨我在大学好挥霍。
钱理群先生在他的《至青年的朋友》说在大学里,我们要收获的三件事情:
一、知识
二、友谊
三、爱情

我坦诚在大学,我没曾认真的学习过。
我在大学学会了作弊,学会了抄袭,学会了搭顺风车,学会了只要低空飞过及格线就好。
我上课迟到,考试睡觉,没有做作业和笔记。
就这样混到大学四年了。

至于友谊。我是从没有同伴渐渐进入了一个大伙儿。
孤身的来到大学,然而朋友却没有很多。
班上89位同学,几乎都可以聊天。
人多是非就多,朋友群也从很大伙变成了很多小伙。
在大学的友谊,真的没有信心可以在毕业后,可以把它都长存起来。
或许就此多了100多位“hi bye friend”吧。

爱情更是可笑的话题。
我在大学失去了爱情。
更畏惧了爱情。
看见大学同学们,在一起的在一起,分开的分开。
渐渐的也不懂当初爱情的定义和真谛是什么了。

目前仅仅让我感受在大学的,只剩下凌乱的房间、厕所、书橱。
还是我那凌乱的头发,憔悴的脸。
还有那未完成的论文。

毕业前夕,我发现我在大学留下的只有青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