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云喻

曾经被我封印的感情,已经被我解锁了。
但是它却像困鸟一样,不敢再走出笼子,展翅飞翔。
渐渐地让我失去感受对于身边人事物的情感能力。
开始分不清感情与关系是否实属一体。
更不会分辨何谓爱情?何谓友谊?

最近的天气,始终漂浮不定。
时常天晴,却又频频下雨。
追根究底与云有关系。
无论是晴是雨,都离不开妳。
不知不觉开始关注云的气息。
装模作样开始预告天气。

踏上飞机,我穿过了云,渐渐与故乡分离。
到达金陵,冷冷凄凄,天上只有雾霜,看不见云。
偶尔寒风来袭,绵雨来击,我望出窗外依然看不见妳。
只能呆呆地拿着手机,傻傻地对着微信嘀咕几句。
偶尔收到微信传来的信息,心里甜滋滋,酒窝不容置己。
懵懂的握着手机,望着的窗外的风景渐渐转晴。

稍有清醒,就审问自己是否对妳痴迷?
甚至质疑自己意乱情迷。
云就是那么纯洁,那么的美丽。
不知不觉我喜欢上云。
但是我的感情,就像困鸟缺乏飞翔的勇气。
无法说出爱妳的话语。

一天,云对我说不要爱情。
毕竟我们之间相距几千米。
妳谢谢我的好意。
而我愿意以友谊与妳保持联系。

仰向蔚蓝的天空,我遇见了云。
心里面不经意地想起了妳。
手不知觉的握着手机。
脑海里却深思我们之间的关系。
依然分辨不出爱情与友谊之间的差距。



文:KING潮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