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我还能再成长吗?

刚刚上了facebook,看了老朋友和旧同学的照片,发现了他们个个都成长了。从他们的照片里可以看出他们这几年的生活都多姿多彩,都接触很多新事物。虽然这些事我都曾经拥有过,而且还比他们来得早。我其实很自大的,总觉得我很厉害,很棒,很强,有很多人家没有的经历和经验。但是当我上到大学里才发觉我的渺小。原来我只是井底之蛙,或是无鱼池的虾。我身边的朋友都慢慢的成长,但是我却还在原地踏步,或是有踏出一小步。其实我还在原地回味,炫耀,自恋自己的过去,还在想当年的威风。真的很可笑很可怜。我没有进步反而还有退步的现象。常说自己会跳舞,会唱歌,会管理,会辩论,会辅导,会幽默,会说笑话,会很多很多,但是现在的我还会的还剩什么?现在的我能办到的还剩什么?我看我现在会的和能办到的只剩下我那张嘴罢了,就是能在一旁吹牛,又在说当年,又在原地踏步。我要怎样才能进步?要改掉我的品行吗?如果一个人能像一架电脑或是电脑程序,每当一发觉有错误还是有不好时就restart或format,让它从新开始。如果人生就像一个角色扮演的游戏,如果有不完美的地方就洗掉它,再从新创造新的一个。但是回到了现实,当我们犯了很多错,浪费了很多时间,走了很多冤枉路后,我很还有力气和决心向前走吗?我还能很虚心的学习吗?一条被染过颜色的布还能还原然后再染过别的色吗?我已经走到这地步了我还能忘掉一切从新开始吗?从新的吸收好的养分,然后慢慢的再成长,我能吗?能不能不要再自大,不要再假聪明下去去面对眼前的现实?也许我还不能吧,每当我要开始时都有很多借口出来打败我自己的。我是不是需要被辅导呢?还是我想太多,己人忧天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